SAA认证误区

    关于澳大利亚(AS)新西兰(NZS)认证,在相关的网页或咨询公司针对对SAA的介绍都存在误区,当然基本上都是转载的,但却误导了出口企业,针对电气产品,澳洲法规明确规定,对在公告内的产品必须进行在认可的第三方或州政府电气安全部门确认后,取得5年期的SAA认证证书(部分产品有效期只有二年,如直发器),所以不存在网上所说的标准认准和型式认证。
    对于非公告的电气产品,进口商或制造商必须提供产品符合AS/NZS标准的证明,也就是由认可的第三方出具的测试报告,具体见相关网页,有详细说明。
    在澳洲,值得一提的是安规和EMC(C-TICK)是分二个部门主管的,专业的部门负责专业的工作,不同于CCC和CE等,当然为了认证的统一,澳洲政府也在讨论同一产品,申请SAA和C-TICK的合并方案,也就是RCM方案,但必须解决C-TICK的现行法规,C-TICK的备案目前只针对持有澳洲营业执照的企业,这也是造成澳洲以外的企业是不能直接申请备案,只能通过第三方进行备案。
    SAA认证是没有工厂检查,不同于CCC有一个工厂一致性检查,但如果取得SAA证书,而在销售时发现质量不合格,你的SAA证书将被强制性注销。
    当然对于洁具类的产品,需要进行WATERMARK认证,但WATERMARK只对1类产品进行工厂检查和年度检查,2类产品也是不需要工厂检查和年度检查的,
    假如你计划或已准备出口澳大利亚一新西兰市场,那么你在选择认证合作公司是必须明确,你需要的是澳洲官方的认可SAA证书,而不是部分国内的自我宣告证书,你在考虑认证费用的同时,首先必须确认证书是否有效,无效的证书就是免费,您会接受吗?无效的证书带给你的不只是认证费用的损失,更重要的损失是货物不能通关造成信誉的损失是不能用金钱来计算的,所有的SAA证书必须是由澳洲指定的认证机构发证,更多信息您可以发送邮件到saa@saa-lab.com或拨打电话4006-015-016确认。